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型钠离子电池有望用作储能电池
新型钠离子电池有望用作储能电池
发布时间:2012-09-22 17:11:36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资源开发利用的展开,可用于储存电能的储能技术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近日,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钠离子电池,这种电池虽比一般的锂电池体积稍大,但是具有更加环保以及价格低廉等特点,未来有望用作储能电池。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化学矿物学家Minakshi是新型钠离子电池的发明者之一。据他介绍,目前很多利用可再生资源的新型化学电池都存在技术复杂、价格高昂以及污染环境等问题。但是新型钠离子电池正好避免了上述问题。因此,其团队正在推进钠离子电池的大规模商业化发展。他们希望,以后家家户户的太阳能电池板上都可以装上这种电池。
        目前,锂电池已经被用到了储能电站上,但是因为价格昂贵,也制约了其在储能领域的推广普及。钠离子电池的优势在于成本低,且密度高,这将意味着它们重量更大但可以储存更多能量。磷酸铁锂电池由于重量轻,更适合于电动车领域。而钠离子电池略重,则可以用于静态的能量储存供应。如适用于家庭太阳能储能,并为家庭持续稳定的供电。
        由于钠离子的尺寸是锂离子的2.5倍,也导致了钠离子电池体积比锂离子电池要大。因此,目前如何令其实现尺寸的减小成为关键。虽然对于这种新能源电池的最佳大小科学家们尚在研究当中,但是Minakshi对其应用前景十分看好。他进一步指出,钠离子电池不仅能量密集度非常高,而且由于电池材料基于水溶剂,不具有易燃性,因此将比锂电池更安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