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什么锂电池适合微混动力系统?
什么锂电池适合微混动力系统?
发布时间:2012-12-12 16:04:44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微混系统在汽车研发设计以来,就在全球范围内不断疯狂式的增长,一直持续着高速度的增长趋势。这种微混动力系统的汽车在启动电池方案的选择也开始变得至关重要,微混动力系统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对电池的使用频度和放电深度在明显的增加,所以微混动力汽车的电池选择尤为重要。
        为什么微混动力汽车在电池选择上非常重要呢?这主要是因为微混动力汽车的“停-启” 模式使得在每次行驶过程中,需要蓄电池供电来起动发动机的次数明显增加。其次在发动机“停止” 的工况下,发电机没有输出,车载用电器完全由蓄电池供电,使蓄电池的放电深度明显增加。基于此,微混动力系统所要配备的启动电池就必须具备比能量高、比功率高、循环寿命长、可深度放电、可大电流放电等性能。正是这些高标准的技术要求,将传统的铅酸电池踢出了微混汽车启动电池的选择之列,而性能优良、节能环保的磷酸铁锂电池则成了最佳选择。
        锂电池在动力汽车使用中已经是具有相当长时间,12V锂电池一直是动力汽车的首选电池。而现在由于新技术微混动力系统的需要,传统的12V铅酸电池已经在各个方面都无法完全满足新型动力汽车需要。
        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多项优势,完全可以满足微混动力汽车对启动电池的各项技术要求。质量、能量密度高,重量轻、体积小,在相同体积条件下,重量比铅酸电池减轻60%以上。同时还具有高稳定、高安全性,高、低温性能好: -30℃—60℃环境下正常工作优良的深度放电和大倍率充放电性能,瞬间放电电流大,高低温启动性能好;可用电容量大。
        磷酸铁锂电池自身还具有很多优点,其生产工艺成熟,循环次数高达2000次,使用寿命可保5年,并且绿色环保,是微混动力汽车启动电源的不二选择。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