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池知识 > 正确选择和使用锂电池的几个要点
正确选择和使用锂电池的几个要点
发布时间:2012-03-19 16:43:4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科技信息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生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人们生活所消费的高科技产品中,无论是在技术、价格方面都要进行全面的考虑,尤其是锂电池,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将是我们必需掌握和了解的一个着重点。那么我们如何才能鉴别锂离子电池的真假呢?我们常用的方法有:同样容量的电池,锂离子电池比镍氢电池、镍镉电池手感要轻;用锂离子电池专用充电器对电池进行充电,若充电过程中电池发热,则是镍氢、镍镉电池,若温度无大的变化,则是锂离子电池;将电池正、负极瞬间短路后使用,如该电池没电则是锂离子电池,若仍有电则是镍氢、镍镉电池。
        
      在选购电池时要注意下面几点:
      1、电池的容量,有没有准确的标示。如果有两个标示,这很用可能就是劣质电池,这种电池寿命短、性能不稳定,如果不慎重很有可能会损坏电子商品,如果感觉锂电池过轻,也就表明电池芯容量不足。
      2、锂电池需带有线路保护板,如果没有,锂电池就会有变形、漏液、爆炸的危险!
      3、单块锂离子电池的电压一般为3.6V或者3.7V,因此如果充电器显示为5V,那肯定有问题。

      目前市面所出售的锂电池品牌相当多,在我们选购时要选择有售后服务、国家所认可的品牌电池,这样一来既可以买到高质量的产品,又可以安全放心的使用电子产品。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