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比亚迪凭电池技术优势赢得核电站储能项目
比亚迪凭电池技术优势赢得核电站储能项目
发布时间:2012-09-03 17:05:23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凭借着其先进的磷酸铁锂电池核心技术,比亚迪近日成功中标中广核核电站高容量电池储能项目。据悉,该项目工程规模高达2.5MW/3.5MWh,是国家国家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当核电站遭遇重大事故断电时,储能电站就能提供应急电源,保证核电站的安全。
        核电站对核安全具有至高无上的要求。小到一枚螺丝钉,大到核反应堆,均要求具有过硬的品质以及成熟的技术。而停电是核电站的大型威胁。停电后,核反应堆冷却系统将被迫停止工作,从而造成核反应释放出来的热量无法得到排解,热量积累到一定程度随时会有燃爆危险。相信大家对日本福岛核电站因地震造成断电导致的严重险情还记忆犹新。而比亚迪提供的储能电站,在核电站遭遇地震、海啸、火灾等事故后停电时,就可为其提供应急电源,避免险情的发生。
        据悉。比亚迪在建设大型储能电站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在2010年已经成功筹建了南方电网的全球首个MW级储能电站。在去年,比亚迪再次推进了全球大型的储能电站项目“国家电网风光储输示范项目”与比亚迪36WMh铁电池储能电站的成功并网。
        比亚迪一直引以为傲的铁电池其实就是磷酸铁锂电池。据了解,比亚迪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充放电次数超过4000次后,还能保持80%以上电量。由于电池寿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作为储能电池将能进一步降低其储能电站的制造成本。比亚迪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如果中广核储能电站的成功经验能够得到全球推广,比亚迪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