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比亚迪电动车墙内开花墙外香,或凭海外订单翻身
比亚迪电动车墙内开花墙外香,或凭海外订单翻身
发布时间:2012-10-27 16:10:2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比亚迪电动车自经历被撞起火事件后在国内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此外,由于比亚迪近年来在电动车及动力锂电池业务上扩张过快,还陷入了经营困境。但今年以来,比亚迪不断接到了来自国外的电动车大单,海外市场形势可谓一片大好,比亚迪或可凭此实现咸鱼翻身。
        从比亚迪去年发布的年报就可以发现,其计划在今年加快电动车的海外业务拓展步伐。事实上,今年以来,比亚迪已经不断虏获了大量的海外订单。这些订单来源国包括荷兰、新加坡、美国、丹麦、德国、加拿大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数额较大的有来自以色列的700辆电动大巴订单以及在2015年前需交付给乌拉圭的500辆电动大巴订单。
        粗略估计,比亚迪今年仅出口到海外的电动车数量就近3000辆。其中出口的车型主要为比亚迪的代表车型e6电动汽车以及k9电动大巴。这两款车型之所以能畅销海外,主要是其在世界同类车辆中可谓性能好的。比亚迪e6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一次续航可达300公里。而k9电动大巴不仅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更加节能环保,一次续航也达250公里。此外,本月在智利首次亮相的比亚迪S6也将出口到智利及美国等国家。
        从比亚迪订单的来源国可以看出,这些国家一般是较发达或者较富裕的国家。因此,他们对车辆环保性的要求会较迫切,而且电动车较昂贵的价格也可以负担得起来。比亚迪从这样的国家打开电动车市场突破口可能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从而破解由于电动车市场迟迟无法打开给其造成的经营困境。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