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韩国SK携手德国大陆共同开发锂离子电池
韩国SK携手德国大陆共同开发锂离子电池
发布时间:2012-07-26 17:11:2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面临巨大挑战的今天,通过技术优势互补不失为突破动力电池技术瓶颈的捷径。目前,韩国SK新技术公司与德国大陆集团签订协议,决定成立合资公司,并集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开发和生产国际汽车市场所需求的锂离子电池技术。
       据悉,合资公司将总部将设定在柏林,以全球市场作为生产、行销和销售的目标,于2012年第四季度度开始运营。SK贡献电池技术,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而大陆则提供控制与驱动技术,持有49%的合资股份。预计一开始的时候,将会有200名雇员参与到该合资公司锂电池的研发、组建以及营销中。
       新能源汽车被业界视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但目前电动车行业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是缺乏稳定的电池技术。锂离子电池储能技术是节能与新能源产业的关键技术,是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掌握了新型电池储能和电源技术,就掌握了节能与新能源产业的主动权。
       业界人士表示,借助SK新技术与德国大陆集团的专业优势,合资企业将为电动车锂离子电池领域开创高峰,而合作双方也期待通过优势整合获得电动汽车电池客户量的新增长。
       德国大陆集团董事会主席表示,双方将共享针对未来汽车市场的战略,并将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开发出更为有效的新技术。通过合作,两个公司有望成为全球电池企业的引领者。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