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英特尔将推出可无线充电的超级本及智能手机
英特尔将推出可无线充电的超级本及智能手机
发布时间:2012-08-16 17:21:3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日,业内有消息传出,英特尔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可实现无线充电的超级本及智能手机。目前,英特尔已经自主研发出了成熟的无线充电技术。据了解,使用这种技术,给手机充电甚至不需要将手机放在特殊的充电底座上。
        无线充电技术源于日本,主要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通过线圈进行能量耦合能量的传递,以实现对锂电池等充电电池进行充电。此前,夏普已经推出过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手机,而三星方面也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基于共振原理的无线充电器。
        英特尔此次推出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也是基于电磁感应原理,但是与上述无线充电产品有所不同。据悉,英特尔主要是利用搭配相关软件的超级本作为充电电源,通过无线发射器为智能手机锂电池充电。根据英特尔的实验数据,新方案不仅利用了无线充电的优势,而且实现了功耗的有效减低。另外,给手机充电时,还不需要将手机放在无线充电设备充电时常需用到的特殊充电底座上。配合该方案,英特尔还研发了专门的软件,具备了充电设备检查、智能充电控制、设备状态检测等功能。
        此前,有业内人士曾分析指出,随着移动电子设备的广泛普及,未来无线充电技术将迎来70亿的巨大市场。但目前由于无线充电技术成本高昂,相关厂家推出的无线充电设备还未能得到广泛的应用。据了解,此次英特尔研发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实现了成本的有效降低,将进一步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应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