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车企纷纷进军电动车领域,突破动力电池技术成关键
车企纷纷进军电动车领域,突破动力电池技术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2-08-20 17:48:5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国家出台多种政策支持电动车的发展,近年来,国内众多车企均把目光投向了电动车领域。但是受电池关键技术的制约,国内电动车始终无法取得突破性的发展。为了更好地夺取电动车市场,目前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想方设法去获得动力电池
        我国最新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已经明确制定了新能源汽车近几年的发展目标。其中,到2015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达到50万辆,而到2020年,则将达到200万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目前除了国家出台了相关辅助政策外,各地方政府也纷纷跟上,相继出台了不同的政策,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在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目前国内车企纷纷进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但是由于动力电池技术迟迟无法得到突破,也严重地制约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业内专家曾指出,在电动车领域,将是“得动力电池者得天下”。在这种情况下,众多车企均在动力电池领域展开角逐,以率先取得电动车市场。
        近几年来,国内进入动力锂电池的企业已经不断增多。根据相关数据,2010年我国动力电池行业披露私募融资案例为18起。而今年之内,又有十几家企业或将进入锂电池生产领域。作为国内电动车行业领航者的比亚迪,几年前就已经率先开展了车用动力锂电池的研发。目前,比亚迪在广东惠州已经建成了一个堪称全球大型的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
        而除了自主研发生产电池,寻求海外收购和兼并也成为国内企业获取动力电池技术的新途径。据悉,中国大型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浙江万向集团日前已经宣布将投资4 .5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A 123 S ystems 80%的股权。
        面对动力电池的投资热潮,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政策的大力支持催生了大量锂电池项目,但是有些公司根本没有技术基础和研发能力,如盲目投资必将会造成内耗。因此,他指出,虽然获取动力电池是企业发展电动车的关键,但也不能急功近利,需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攻破电池难关。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