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铅酸电动车存价格优势,锂电池替代进程缓慢
铅酸电动车存价格优势,锂电池替代进程缓慢
发布时间:2012-10-17 16:41:16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虽然铅酸电池因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而广被诟病,但是,目前市面上铅酸电动车还是占据着主流地位。而更加环保的锂电池在电动车上的替代进程却迟迟未能推进。针对此,近日天津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龚晓燕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铅酸电动车还存在较大的价格优势,要加快锂电池在电动车上的普及,需要推进其价格的下降。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铅酸电动自行车成本一般在500-600元之间,而锂电池电动自行车的成本则需要1500元左右。加上换电成本差价,同样的骑行需求,消费者使用锂电车的成本要比铅酸车成本高出4倍左右。因此对中低收入者来说,选择铅酸电动车更加实惠。
        事实上,由于价格上的巨大差异,目前市面上很多锂电电动车均处于滞销状态。记者在走访发现,不少电动车经销商均反映锂电电动车不好卖。有的经销商因为锂电车卖不出去,已经停止了该种车型的进货。据了解,去年我国锂电池电动自行车在所有电动自行车中的占比仅为2%。虽然今年以来国家大力推进锂电池在电动车上的普及,但是其占比仍然达不到5%。
        目前锂电池技术已经足以支撑起电动自行车的发展。事实上,国内飞毛腿及超威等企业已经推出了性能良好的电动自行车用磷酸铁锂电池。龚晓燕认为,阻碍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上普及的大型原因是其价格高昂。因此,随着锂电池价格的逐步减低,锂电池性能更好及更加环保等优势将能更好地得到突显,届时,人们就会逐渐抛弃铅酸电动自行车,转而选择锂电自行车。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