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圆柱锂电池的竞争优势
圆柱锂电池的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13-07-31 16:43:58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从2012年的销售来看,在各类锂电池产品中,圆柱锂电池的份额有所下降,而方形电池和聚合物电池均有所上升,其中,聚合物电池上升较快,那么,是不是圆柱锂电池就不要发展了呢?不是的。
    因为圆柱锂电池与方形都属于液态锂电池,而聚合物电池属于另一种技术路线,所以,我们在此可以将圆柱电池与方形电池进行比较。
    从一些性能上来看,圆柱电池具有的优势是:能量密度相对较高;极片压实相对较大,但倍率性能不如方形电池;而方形电池正好相反:倍率性能稍好于圆形电池,但能量密度比起圆形电池较低;这决定了圆柱电池更适合组成大容量电池组,比如比亚迪用于自己电动车上的磷酸铁锂电池就是圆柱电池。
    从成本上来看,主要是电芯采购价格较便宜,其次是BMS模组的设计与制造和人力成本的相对低廉。因为圆柱锂电池是标准品,所以通常采用的是流水线作业,且无须另外设计和开发,省了不少开发费用,作为一种成熟锂电池类型,它应用于传统电子数码产品,例如笔记本电脑。
    从国家之间的竞争来看,中国圆柱锂电池生产及其服务均有相对优势。随着国内企业的采购规模的放大以及国产电芯的逐步成熟,大陆电池模组制造企业在成本方面相比国际竞争对手仍具有较为明显的比较优势。除此之外,在对于电子产业链非常重要的快速响应、售后服务以及市场营销方面,大陆企业也具有较大优势,成为赢得更大市场份额的重要推动力量。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