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储能技术至少需要三年才能实现商业化
锂电池储能技术至少需要三年才能实现商业化
发布时间:2012-06-21 17:10:55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在电池技术倍受关注的今天,锂离子电池技术正逐渐从电子装置的电力来源,转而成为混合动力车等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储能技术,而这一技术要想实现商业化至少需要三年。
       专家预测,针对混合动力车等可再生能源应用的锂电池储能技术,仍需要几年时间来推动商业化。最主要原因是目前铅酸电池仍居市场主流,以及投资锂电池技术所需的高昂前期投资成本。业内人士指出,“从现在起,未来三年内电池技术仍将不断提升,届时我们可能会看到比现在更加先进的技术。”
       我国储能技术研发重点集中在两方面:充电电池本体方面,长寿命、低成本,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储能系统方面,配置优化,一致性、均衡技术和热管理技术,状态检测和评估。目前主要的新兴技术包括锂气和碳奈米管技术,后者可以结合使用不同的化学电池。据预测,它可能会将今天的锂离子电池容量提升三倍。
       储能作为战略性领域,国家加重对其在能源方面的认知,“十二五”发展规划已把储能列入其中,要推动储能等先进技术的发展。锂电池储能技术正朝着大容量、高转换率和应用低成本的方向发展,这为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低成本生产优势的中国企业提供了难得的领先机遇。
       应用才可体现储能的价值,技术的最终归宿在于商业化的应用。锂电池厂家对电池新兴技术充满信心,三年之后,锂离子电池储能技术规模化应用必将使可再生清洁能源得以广泛、有效的利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