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安全性受质疑,供应商需让消费者树立信心
锂电池安全性受质疑,供应商需让消费者树立信心
发布时间:2012-08-21 17:55:2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起火事故的不断发生,人们对动力锂电池的安全性再度起疑。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王展日前指出,为了进一步推进电动车的发展,电池供应商必须让用户树立对电池信心,而不是一听说是电动车,就会觉得不安全。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15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达到50万辆。王展认为,随着全球化石能源的越来越稀缺,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势在必行。因此,无论是从国家政策方针还是现实的需要来说,发展新能源汽车都是大势所趋。
        但是,随着泰众电动车以及比亚迪E6电动车事故的发生,电动车安全性问题再次成为阻碍电动车发展的大型障碍。据媒体报道,比亚迪E6电动车事故发生后,深圳甚至一度有乘客拒乘电动出租车。这也进一步表明了人们对电动车安全性已经越来越不信任。针对此,王展指出,车用电池组需要树立口碑,而不是让人们一听到车用电池,就会觉得很危险,好像随时会起火燃烧的样子。因此,他认为,作为锂电池供应商,应该首先做好自己的产品,这样才能逐渐赢得消费者的信心。
        在电动车的发展过程中,克服安全性难题已经成为必经之路。目前我国已经加紧制定动力电池检测的相关标准,以进一步给电动车提供更加完善强大的安全保障。王展认为,由于车用电池组技术性很强,因此,避免电池组起火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据介绍,德尔福日前推出的锂离子电池包正式投产之前就已经进行过多种严格的测试和碰撞试验以及计算机模拟试验等。目前,这种电池组已经成功应用于福特 Fusion 车型上,有望为动力电池行业树立一个安全型电池的典范。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