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电动车市场推广受挫
锂电池电动车市场推广受挫
发布时间:2012-08-24 17:24:5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着电动车销售旺季的到来,其市场销售状况也一片大好。但是锂电池电动车却因为价格昂贵等因素遭到消费者的冷遇。而一些商家甚至因其不好卖而放弃了锂电池电动车的销售。锂电池电动车的市场推广再次陷入了困境。
        在记者的走访中,电动自行车销售处的销售员普遍反映锂电池电动车不好卖。在天津南开区一家小型电动车销售店,据店员介绍,这里每天可以售出10多辆电动车,而其中铅酸电池电动车车最受欢迎,锂电池电动车却处于滞销状态。他指出,顾客一看到两种车的价格后,一般都会比较倾向于选择铅酸电池电动车。
        据介绍,目前由于锂电池成本高,锂电池电动车的价格一般都比铅酸电池电动车贵700-1000元。此外,一组铅酸电池的价格大概在600到700元,而一组锂电池却要1300元。虽然锂电池寿命比铅酸电池高,但是在换电池组的时候,消费者需付出的综合成本还是比铅酸电池高。而正是高达1000元的价格差让普通市民更看中实惠的铅酸车而放弃锂电自行车。
        由于锂电池电动车比铅酸电池电动车更加环保,目前国家正大力提倡推广普及锂电池电动车。但是由于锂电池电动车价格迟迟无法下降,其在市场推广方面也陷入了困境。据一电动车老板介绍,此前他们也有销售锂电池电动车,但是发现近半年来销量很小,因此已经停止锂电池电动车的销售。据他估计,目前锂电池电动车在电动车市场上的占比不足10%。
        除了价格因素外,锂离子电池技术不成熟,维修更换麻烦也是人们放弃锂电池电动车的原因。据上述老板介绍,锂电池电动车在更换电池的时候需要返回厂家处更换,而不像铅酸电池在街头随处可换。此外,锂电池技术相对复杂,出现故障的时候维修人员也不乐意维修锂电车。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