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媒称比亚迪车用电池故障多,电动车发展操之过急
日媒称比亚迪车用电池故障多,电动车发展操之过急
发布时间:2012-10-18 16:26:1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日,日本《产经新闻》发表文章称,中国电动车领先企业比亚迪由于其e6电动车电池故障频发,导致了外界对其动力电池技术的怀疑。目前比亚迪已经陷入了发展困境。最后文章分析指出,主要原因是比亚迪电动车业务的发展操之过急。
        《产经新闻》文章指出,比亚迪原本是国内著名的锂电池生产商,后进入汽车领域,并由于在电动车领域又良好表现而备受关注。文章指出,比亚迪2007年的汽车产量仅10万辆,两年后其产量就翻了4倍。随后还制定了年产量100万辆的目标。因此,文章认为比亚迪的发展模式可能有些操之过急,从而因为销量不佳导致目前深陷经营困难。
        文章所称的比亚迪e6电动车电池故障频发,估计指的是今年5月比亚迪产的一辆e6电动出租车被撞后起火事件。该事件使得人们对比亚迪产的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产生了怀疑。虽然比亚迪发公告称其e6电池符合国家标准。但是还是导致了其股价的持续下跌。
        而比亚迪最近发表的财务报表中也显示,其已经出现了巨额亏损的情况,随后比亚迪为了缓解财政困难还大规模开展了降薪举措。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此前也承认其对新能源业务大跃进式的投入拖累了公司的总业绩。由于锂电池价格的居高不下,目前电动车市场还无法打开。估计比亚迪在接下来会正视这个现实状况而对其业务发展做出相应的调整。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