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我国低温磷酸铁锂锂离子动力电池正式发布
我国低温磷酸铁锂锂离子动力电池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3-05-22 15:51:02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山东威能环保电源有限公司研发的低温磷酸铁锂锂离子动力电池日前通过专家鉴定,该电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会上,此次发布的磷酸铁锂电池与以往动力电池表现出三个优点:1、低温性能。2、“主动均衡”能力。3、同时发布匹配的锂电池电动车。

锂离子电池有高比能量、高比功率、高能量转换效率、长循环寿命等优点受到广泛的应用,但存在低温时难以放电和充电的难题。山东威能环保电源有限公司的电池在保持常规使用性能的情况下,电池在-40℃时的放电容量达到常温容量的90%,放电平台在2.75V,低温性能明显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低温磷酸铁锂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成果可以广泛用于对电池安全性要求极高的电动汽车,大巴,矿用工程车、以及军用和航天等领域。

锂离子电池组往往一致性较差,鉴定会上还通过第二个“电动汽车动力锂电池组管理系统研发及规模化生产”项目,‘主动均衡’是它大型的亮点,其均衡充电效率达到90%,“主动均衡”就是把电池多余的能量转移到低的上,其大型创新点是速度比较快,而以往解决这个问题是靠把高能量消耗掉或者转移的速度慢,因此,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以往的动力电池开发,往往是由汽车厂提出很高要求,然后由锂电池生产公司去做,这样的结果是双方的产品往往并不匹配,甚至也不与社会需要相吻和,导致新产品应用难。为使低温电池产业化得到更好的发展,山东威能环保电源有限公司还研究开发了锂电纯电动乘用车,其产业化发展之路,吸引了一部分电动汽车用户。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