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青山锂动力电池项目怀化奠基
青山锂动力电池项目怀化奠基
发布时间:2013-03-27 17:37:54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2月27日,湖南沅陵青山电动汽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磷酸铁钒锂动力电池项目奠基仪式在沅陵县“两新”产业园隆重举行。

磷酸铁钒锂电池是青山自然能源研究院院长曹青山的独立科研成果,磷酸铁钒锂正极材料制备条件简单、安全、成本低,改性添加剂能有效控制磷酸铁钒锂的形态及晶体结构,改善产物的导电性能,且具有结构稳定,比容量高,高温性能好,循环性能优良,成本低的优点。

磷酸铁钒锂电池是动力汽车的最佳能源之一,青山电动的动力电池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具有单体容量大、使用寿命长、安全性能高、相对成本低的优势,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湖南沅陵青山电动磷酸铁钒锂动力电池项目一期计划投资8亿元,到2015年建成年产5亿元安时锂电池及配套正极材料的生产基地,附带5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现总产值约20亿元,为青山纯电动商用车实现产业化打牢坚实基础。

据悉,该项目得到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南院的大力协助,中南院与沅陵青山电动汽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第一期办公区及厂房的设计合同,总建筑面积55000㎡。同时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包含该工业园区厂房屋顶5.0MWp 光伏发电的金太阳申报、太阳能EPC总承包、太阳能用锂电池研发等合作任务。中南院的领导也同时出席了沅陵磷酸铁钒锂动力电池项目奠基仪式。

青山电动汽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阮联学对湖北青山电动研发的磷酸铁钒锂电池项目作了介绍,项目所在地县委副书记对工程提出了要求,并代表该县地方政府表示积极配合。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