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池知识 > 新能源电动车用锂电池需要做好充电管理
新能源电动车用锂电池需要做好充电管理
发布时间:2012-05-23 17:11:28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随新能源产业的迅速发展,作为核心部件的动力锂电池为动力的纯电动汽车更是成为国际竞争的热点,也未来电动车发展的重点,所以必需要做好锂电池充电管理工作。
      早在4月10日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都以纯电动汽车产业的机遇挑战,为主题的电动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表示,纯电动车离商业化时代已为时不远,锂电池是性能比较好的电池,全球电动汽车主要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而我国在锂电池生产方面又具有优势。资深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表示,电动车之所以发展不起来,主要是受制于电池,因此要发展就离不开电池这一核心技术。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最有希望获得产业化的电池技术是磷酸铁锂电池,中国主要的磷酸铁锂电池制造商有比亚迪和万向集团,其中比亚迪占世界钴酸锂电池市场的30%,中国发展电动车大型的困难在于用户充电,不像欧美居民有独家车库可以使用。贾新光表示,目前国内的几十万个加油站的建立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但不可能再花几十年时间去建充电站。因此充电问题需要尽快解决,充电方式的解决需要国家政策支持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从长期看,电动汽车大规模商业化推广需要电池工业和电网、市政基础设施等多方面的配套支持。
      据有关人士指出:城市政府绝大部分已编制具体实施方案,并着手与整车企业展开合作,一汽、东风、比亚迪等企业已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加大新能源及电动车的研发投入力度,销售目的是让市场来接受,不难全靠政府政策补贴来推动,现在电动车瞄准的市场应该是那些骑电动自行车的,而不能瞄准那些坐高档汽车的人。毕竟拿电动车代替宝马奔驰是不肯能的。
      汽车产业的核心部件锂电池以成为当代市场发展的主流产品,配用于汽车的要求相当高,这也就要求高性能的锂电池满足市场的发展需求,然对于锂电池充电是非常关健的啊,这不光影响汽车的运行,还要考虑到重要的几个方面,需做好充电管理,只有在高性能与汽车设计搭配的情况下,才能提高新能源车辆高速运行的效率。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