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上市锂电池公司的赢利在于需求扩大
上市锂电池公司的赢利在于需求扩大
发布时间:2013-09-06 17:23:12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虽然进口锂离子电池公司的进逼对国内锂电池公司经营造成了一定困难,但巨大的产能过剩主要来源于国内需求的不足。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锂电池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将会对锂电池需求带来巨大推动作用,不过这一需求启动尚需时日。实际上,相关公司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材料公司新宙邦和产品公司成飞集成的观点具有代表性。
    国内汽车动力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路线,成飞集成坦言,整体而言,2013年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应用仍然处于市场培育期,距离产业化发展还有较大差距。同时,影响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些关键因素如行业标准制定、技术路线确认等问题给行业发展带来挑战。从业绩上看,成飞集成上半年锂电业务收入增幅较大,体现出锂电业务未来巨大的成长性。公司目前锂电仍处于投建期,今年来加大了市场拓展,因此效益尚不明显。
    新宙邦主要提供电解液,除了提供普通的圆柱电池和铝壳电池电解液,也包括新型的聚合物电解质。从业绩上看,新宙邦电解液销量仍将维持增长态势,短期内锂电需求绝大部分来自于消费电子市场,电解液产能大于需求,行业竞争激烈,价格仍有一定压力,如果电动汽车时代来临,电解液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针对这一行业趋势,新宙邦表示,尽管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方兴未艾,但市场全面启动时间和发展速度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这都将影响到公司产品的扩张速度,从而对公司业绩增长造成影响。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