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因磷酸铁锂电池性能卓越多家车企纷纷加入阵营
因磷酸铁锂电池性能卓越多家车企纷纷加入阵营
发布时间:2012-06-08 17:18:5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期,美国通用汽车宣布,将采用A123 Systems Inc公司提供的磷酸锂离子电池,以代替现有电池类型,这种电池比现在沃蓝达所使用的电池更安全,更耐用,也是目前市场主力发展的一种理想能源。
      这款磷酸铁锂电池性能虽然卓越,可是性价比高,目前为止还没有实现产业化发展,预计到2013才能达到大规模转配的要求,事实上,对于磷酸铁锂电池在电动车上的运用,国内用户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国内首辆面向个人销售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双模电动车F3DM,到作为国内首款纯电动出租车比亚迪e6,以及今年1月正式投入载客试运营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都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
      自比亚迪双模电动车的推动更加验证了磷酸锂离子电池的持久性和稳定性,目前,电动车动力电池主要有四种:铅酸电池、镍氢电池、镍镉电池和锂动力电池,其中,前三种电池由于电池寿命短,并没有被广泛使用,未来将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锂动力电池虽然性能优势明显,但是因为所用电极材料体系不同,致使其性能又有着千差万别,研究较为成熟的正级材料钴酸锂,由于其安全性较差,基本上不具备制作大容量高功率动力电池的可能性。
      当前我国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以成熟,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动力型电源,必将成为铅酸、镍氢及锰、钴等系列电池最有前景的替代品,正是因为相对其他几种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国内外车企都看到了磷酸铁锂电池的应运潜力,纷纷将磷酸铁锂电池应用于电动车中。
      目前,磷酸铁锂电池被世界公认为绿色环保电池材料,国内外电池技术研究专家普遍指出这款以磷酸铁锂为正极材料的产品特性,具有循环寿命长、结构稳定、安全性能好、成本低廉等诸多优势,这最材料大型的优势就是无任何有毒有害物质,不会对环境构成任何污染,这种环保材料至少在10内将成为市场主流的锂电材料。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