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将有更多用武之地
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将有更多用武之地
发布时间:2013-07-17 16:59:00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在医疗卫生和一些特定的工业部门,电源备份很重要,因为这些设备不但需要立即重新启动电源,也需要能源的持续提供,磷酸铁锂电池以其独有的高倍率放电特点成为这种应急电源的选择。
    患者护理领域的主要趋势之一,是在患者家中越来越多地使用远程监视系统,很多这类便携式电子监视系统纳入了RF收发器,以便数据能直接发到医院中的监察系统中,供医生研究和分析之用。这类系统通常由AC电源、电池或同时由二者供电,它们确保了在除医院之外的其他地点使用时,系统能连续工作。
    除了这种家庭用固定设备,在医生和护士外出时,需要携带便携式医疗诊断设备,部分这种设备甚至将电池作为主电源,或将电池作为备份电源,以防AC电源中断。
    除了医疗应用,平板电脑、条码扫描设备等都需要单节大容量电池,以减小外形尺寸和重量。磷酸铁锂电池适合这种设计原理,并且已在许多应用中崭露头角。
    通常医疗和工业应用愿意接受磷酸铁锂电池更低的单位体积能量密度,以换取更高的安全性和更长的周期寿命。与同为圆柱电池的钴酸锂电池相比,除了改善安全性及延长电池循环寿命之外,磷酸铁锂电池具备更高的峰值功率额定值,对环境影响更小,而且能以大电流放电。虽然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要低,相同容量体积更大,但是在这些特殊领域,磷酸铁锂电池的优点无疑比仅限于体积大的缺点更重要。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