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连融科将与鞍山荣信合建全球钒电池储能工程
大连融科将与鞍山荣信合建全球钒电池储能工程
发布时间:2012-08-27 16:56:18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钒电池由于具有放电迅速、循环寿命长以及成本低廉等优点,被认为比锂电池还适合用作大型储能电池。日前,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鞍山荣信公司已经成功中标国电龙源5兆瓦/10兆瓦时储能电池系统工程,他们将合作筹建这个目前全球大型的钒电池储能工程。
        据了解,目前的储能技术主要包括钠硫电池、钒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三种。其中,锂电池由于储能时间有限,仅适用电网调频。钠硫电池对充放电有特殊控制要求,也不适合用于大型储能。而钒电池由于拥有可深度大电流密度放电、循环寿命长、充电迅速以及成本低廉等优点,目前已经被业内认为是最适合用于大型静态储能的电池。
        大连融科公司目前已经全面掌握了钒电池的关键材料及技术,并能提供大规模液流电池储能工程技术。因此,在此次项目中,大连融科将负责5兆瓦/10兆瓦时液流储能电池系统的设计、制造、集成安装调试工作。而鞍山荣信公司由于多年来与大连化物所密切合作,也在钒电池等液流电池上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在此次项目中将负责储能双向逆变器的设计和制造。
        据介绍,在此次项目中,将采取模块化设计方式,先由16个22千瓦单个电堆组成352千瓦的单元模块系统,再由352千瓦的单元模块系统构建成5兆瓦液流储能电池系统。这样的结构不仅实现占地面积有效减少,而且对电能的储存效率也将更高。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