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家指出,5年内我国电动车仍是走磷酸铁锂路线
专家指出,5年内我国电动车仍是走磷酸铁锂路线
发布时间:2012-09-25 17:27:41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动力电池作为电动车的核心部件近年来备受关注。而磷酸铁锂电池因为具有诸多优势而被业内认为是目前好的车用动力电池。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友元近日指出,近5年内,我国电动车发展将依然是走磷酸铁锂路线。
        和锰酸锂、钴酸锂电池相比,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多方面的优势。第一,具有超长的寿命,循环寿命达到2000次以上,可使用7、8年。第二、使用更安全,很好地解决了锰酸锂和锰酸锂电池在强烈外力碰撞下的燃爆问题。而且其耐高温性能比锰酸锂和锰酸锂更好。第三、可电流快速充放电,在专用充电器下,1.5C充电半小时内即可使电池充满80%。此外,磷酸铁锂电池还具有大容量、环保无污染等优势,人们对其在电动车上的应用具有很高的期望。
        黄友元认为,目前我国在动力锂电池的应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特别是对磷酸铁锂电池的应用。其中,比亚迪装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大巴K9已经顺利出口到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其同样装载了600公斤磷酸铁锂电池的E6纯电动汽车也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了长久的平稳运行。此外,飞毛腿及超威等企业也纷纷推出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自行车。
        黄友元预测,五年内,中国还将基本上遵循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的电动车技术路线。不过他认为,磷酸铁锂电池目前还存在一致性不够、造价高昂以及高倍率充放电时实际比容量低等缺陷。但是他相信,在2015年,磷酸铁锂电池寿命将能达到10年,且成本也会得到有效的降低。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