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铅酸电池价格下降,锂电替代进程或将减缓
铅酸电池价格下降,锂电替代进程或将减缓
发布时间:2012-10-25 17:18:38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近年来,由血铅事件引发的铅酸行业整顿风的盛行使得业内普遍认为锂电池替代铅酸电池的时代已经到来。但是今年以来,随着不少铅酸电池企业重整旗鼓,不断加大铅酸电池的扩产,铅酸电池过剩局面再度显现,其价格也不断下滑,锂电池的替代进程也进一步受阻。
        铅酸电池在近年的环保整顿在价格在去年曾一度飙升到1000元/组的水平,几乎和锂电池价格齐平。因此当时人们普遍认为更加环保的锂电池将会替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铅酸电池。但是今年以来,随着众多大型铅酸电池企业为了争夺整顿留下的铅酸电池市场空缺而进行铅酸电池的大规模扩产,铅酸电池也再度呈现产能过剩局面,其价格也一度下跌,目前已经回落至400元/组以下。
        铅酸电池的价格下跌进一步突显了锂电池在价格上的短板。目前,锂电池价格已经是铅酸电池的约3倍。而锂电池环保方面的优势明显还弥补不了其价格高昂的缺点。目前,在电动自行车领域,铅酸电池自行车占比还达到了95%以上。即使市面上已经不断推出装载了更加轻薄的磷酸铁锂电池的自行车,但是由于其价格高昂,也不受市场欢迎。而在电动汽车领域,也因为锂电池价格的高昂而使其迟迟得不到推广。
        根据近几年的形势来看,锂电池价格虽然逐渐都有所下降,但是要降到与铅酸电池同样的价位可能还需要8-10年的时间。如果铅酸电池价格还继续保持下滑的状态,其与锂电池的价格差距将越来越大。锂电池对铅酸电池的替代进程也将更加缓慢。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