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TüV南德意志看好电动车市场,已在中国提前布局
TüV南德意志看好电动车市场,已在中国提前布局
发布时间:2012-09-10 17:10:27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在我国政府大力推进电动车产业发展的情况下,国内车用锂电池行业也迎来了飞速的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大型的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全球著名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由于看好电动车市场,已经提前在中国开始进行动力电池测试认证服务布局。
        根据我国新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到2015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达到50万辆,到2020年,将提升至200万辆。面对如此巨大的电动车市场,各企业纷纷展开了对电动车及其核心部件动力锂电池的投产。但是由于近年来电动车安全事故频发,车用动力电池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TüV南德意志集团电子电气部技术经理张书博指出,在世界能源危机持续的情况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将在未来几年内迎来更大的发展。但是他认为目前车用动力电池安全性还是横在电动车发展道路上的一道坎,因此亟需从电池检测方面等方面改善电动汽车使用安全性。
        据了解,TüV南德意志集团作为全球权威的电池检测认证机构,目前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办事点,并开始通过其在全球布局的检测认证服务网络,为我国电池制造商进入国际市场搭建一个快速有效的桥梁。据张书博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国内电动车动力电池的安全系数,目前TüV南德意志集团已经加强了电池安全检测方面的标准建设和完善。其中,他们所用的动力电池安全性检测方面的标准包括了IEC62660、ISO12405和SAE2464等标准。而SAE2464则对电池危险系数进行了分级,从0级(安全)到第7级(爆炸)进行了细致划分。
        张书博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锂电池生产国和出口国。因此电池产品想要突破各国的技术壁垒走出去,首要就要从整个产品研发生产周期内保证产品质量。在设计初期,就要考虑到相应的国际标准,降低成品设计完成后再修改的成本和时间。此外,在生产制作等环节,也要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并控制好制造成本,从而使产品更顺利地实现出口。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