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聚合物锂电池的特性和技术发展解析
聚合物锂电池的特性和技术发展解析
发布时间:2012-12-19 16:27:43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锂电池是现在新能源环保电池中的一大发展亮点,应用在电源行业的许多方面。根据采用材质的不同,锂离子电池又有不同类型的电池,聚合物电池就是其中的一种。
        较之比较传统的液态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所具有比传突出的特点。聚合物锂电池的发展最初是以固体形式代替了传统的液态电解液,这种聚合物可以是“固态”,同时也可以是“胶态”的,目前采用较多的形态是“胶态”由于用固体电解质代替了液体电解质,与液态锂离子电池相比,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具有可薄形化、任意面积化与任意形状化等优点,也不会产生漏液与燃烧爆炸等安全上的问题,同时,其容量能达到同体积同重量的液体锂离子电池的一倍左右,此外,聚合物电池在工作电压、充放电循环寿命等方面都比液体锂离子电池有所提高,但其价格也较液体锂离子电池高50%左右。
        锂离子电池的使用特性和技术结构特点,其主要影响因素是电池的正极材料、电解质、负极材料等几方面,这些因素是主导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技术发展。
        正极材料直接影响锂离子电池的特性和价格,这是一个正比关系。目前,研究主要集中于锂钴氧化物、锂镍氧化物和锂锰氧化物等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不断向着高性能、低成本的正极材料研究方向发展。以离子传导电流的固体材料通常被称之为固体电解质,它包括晶体电解质、玻璃电解质和聚合物电解质三种类型,其中固态聚合物电解质(SPE)具有质轻、易成膜、粘弹性好等优点,可用于电池、传感器、电致变色显示器和电容器等方面。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