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动力锂电池保护板所保护的电池项目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动力锂电池保护板所保护的电池项目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2-04-09 18:26:02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池事业部

      目前,动力锂电池市场发展迅速,尤其表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它应用非常广泛,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动力锂电池内置精密线路保护板,不但保护电池不让损坏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而全还能全面托出动力锂电池卓越的优势。
      动力锂电池保护板主要保护的项目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1、电压保护:过充,过放,这会根据电池的材料不同而有所改变,如果想延长电池寿命,保护电压就选择电池的充饱电压,甚至还要比此电压还低些,为了让小容量的电池也是轻充轻放,所以过充保护电压点不要选择太高;过放保护,也是与电池的材料有关,如锰锂电池一般选择在2.8V~3.0V,,因此是提前保护电池,这样对电池的寿命是一个很好的保护;过放保护延滞时间,它要根据负载的不同而有所改变,因此会在短时间内把电池的电压拉到过放电压点从而保护。
      2、电流保护:主要体现在工作电流与过电流使开关MOS断开从而保护电池组或负载,MOS管的损坏主要是温度急剧升高,它的发热也是电流的大小及 本身的内阻来决定的,当然小电流,对MOS没什么影响,大电流,一定是要加驱动,给MOS足够大的驱动电流。
      3、短路保护:在产品中输入滤波电容都是很大的,所以短路延时的设置也很关键,在接触时第一时间给电容充电,此时就相当于电池短路来给电容充电。
      4、温度保护:主要是检测电池的温度来断开总开关来保护电池本身或负载。如果是在一个恒定的环境条件下,当然不会有什么问题。
      5、MOS保护:主要是MOS的电压,电流与温度。当然就是牵扯到MOS管的选型了,MOS的耐压当然要超过电池组的电压,这是必须的,一般的过流与短路驱动都不能用芯片直接驱动,一定要外加,一定要做到多级多路驱动,才能保证MOS的同一时间同一电流正常打开与关闭。这样才能保证MOS的正常过流与短路保护。
      以上的几点线路板保护项目,主要是用来保护单料电芯所串并联起来的成型电池组,然在这设计过程中,电芯才是主动器件,首先要确认好电芯的一致性,再说均衡做在保护板上,这样才能确保所设计的电池组通过全能测试,为广大消费者所认可使用。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东莞市钜大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事业部) 版权所有翻版必究

电话:6-769-2698 3348 / 2698 3353 传真:6-769-2280 2559 / 2281 3796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